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weden

首页> 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瑞典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排名上升

据《瑞典日报》12月4日报道,瑞典15岁学生在2018年全球国际学生评估项目(PISA)中表现突出,数学、阅读和科学成绩均高于OECD平均水平。报告指出,尽管移民学生数量增长2.2%且通常移民学生在阅读等表现稍逊,瑞典本次排名重回2006年的较高水平,近年来,瑞典排名接连下滑。此次,瑞典学生在阅读方面的得分是506分,数学得分502分,科学得分499。在经合组织国家中,爱沙尼亚学生在阅读和科学学科得分最高,阅读得分523和科学得分530。日本在数学领域得分最高,达527。在北欧国家中,芬兰学生在阅读和科学学科表现最佳,阅读得分520和科学得分522。丹麦在数学学科表现最佳,达509。作为非经合组织成员的中国,北京,上海,江苏和浙江四省市的平均分是阅读555分,数学591分,科学590分。经合组织国家在阅读方面的平均得分是487,数学和科学是489。尽管瑞典学生的表现有所提高,经合组织教育和技能主任Andreas Schleicher表示,学生表现两极分化现象严重,必须加以重视,目前的教育体制给学校施加了太大压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