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weden

首页> 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瑞典有机食品消费降低

《瑞典日报》8月5日报道,瑞典一直是有机食品领域的先驱国家。 近年来,有机食品销售额增长到占总销售额的 7% 以上,根据瑞典统计局2019 年的最新数据,在公共部门,有机食品的占有比例高达 39%。但有机食品销售市场报告 Ekoweb显示,与 2019 年相比,2020 年瑞典有机食品销售额减少了 5 亿瑞典克朗。相关负责人Cecilia Ryegård表示,2020年,我们开始看到市场的小幅下滑。但从全球角度来看,这是一个巨大下降趋势。很少有市场像瑞典一样取得如此快速发展之后,又迅速回落。Cecilia Ryegård监测有机市场近 20 年,她认为疫情反而促进了当地生产的食品。但Cecilia Ryegård预测,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有机食品产量会继续下降。未来的销售额将逐渐上升。此外,疫情的影响可能会为出口打开更多的大门。如果瑞典周围的市场在增长,即使我们自己购买更少的产品,它也会对瑞典市场产生积极影响。